殊CA

比较佛。
放心食用我写的全是HE(双死在我这也是HE!)
甜文制造者
CP洁癖人,基本不磕all,不要在我作品下ky

【Shuca】伞和阳光

眼科医生Shu Yamino&患有眼盲症的大明星Luca Kaneshiro(无差)

1.2W字

是约稿,单主是@Shcanio 


题记:不论是伞还是阳光,我们现在都有光明正大永远在一起的理由了。


深秋的夜晚,星空的安静无云与街头嘈杂熙攘的人群仿若两个极端。Shu抱着购物袋艰难地游走于拥挤的人群中,直到走到马路边沿才缓缓松了口气。


今天是圣诞节,街道上四处洋溢着喜悦的氛围,Shu划开手机屏,页面还停留在主任请求他回去加班的聊天记录上。


Shu苦笑着将上滑删除,点开打车软件前像是获得了什么心灵感应,抬头眼神就撞上了正前方涩谷大屏上那闪闪发光的人——Luca Kaneshiro,


近两年欧美乐坛迅速崛起的新星,凭借那副“王子音”迅速打开世界市场,以至于远在世界这头的前男友都能在大屏幕上看见他的身影。


Shu一时间愣住,回过神时,身边一个冲向马路的身影把他撞的一个踉跄,好在扶住一旁的电线杆才勉强稳住身形。


他蹙眉抬头寻找罪魁祸首,却发现那家伙正手足无措的跌坐在马路中央,更糟糕的是一辆汽车正朝他疾驰而来。Shu几乎是想都没想就冲上前将人往人行道上拉,就在他俩离开那里的后一秒,一辆白色轿车就飞驰过他俩原本的位置。


心跳如雷鼓声在他身体内响起,手中购物袋里的东西已经撒掉大半,被他救下的那人带着墨镜和口罩,高大的身躯被Shu拉住领子后显得有些可怜。


Shu皱着眉将人放开,正想往回走去超市再一些东西时,身后那人拉住了他:“ちょっと待って(等一下)。”


Shu再次转过头去时,手中已经又被塞了一个装的满满当当的购物袋。只见那家伙身边不知何时冒出了一个同样戴着墨镜的金发女人,此刻正一脸感激的操持着流利的日语向他表示感谢,并表示手里的购物袋是他们的答谢礼物。


听着这带了点澳洲口音的日语,Shu点点头,用英语回复道:“That's all right and I'm American.(不用谢,还有,我是美国人)”


女人一愣,随即点点头,拉着他刚才救下的那位从他身边擦身而过。Shu吸了吸鼻子,好像闻到了一点玫瑰香水的味道。


这件小插曲他并没放在心上,回到医院时他将两个购物袋放在了他们科室的护士台上:“我带了火鸡,你们看看冷了没,冷了的话用微波炉加热一下,我去洗个手,等会儿就在这过个圣诞节好了。”


护士站刚才还耷拉着脑袋的几位值守人员听到这话顿时欢呼起来,被从办公室出来的Ike笑着制止:“还有病人在休息,你们也不想摸鱼的时候被主任发现吧?”


等Shu从洗手间再出来的时候,护士站已经只剩下一位正在啃火鸡腿的护士了。见Shu过来,她不顾嘴里还有鸡肉,含含糊糊的开口解释:“Shu医生,我们没有…不等你就开始吃,只是他…们让我在外面值守,作为安慰先分了我一条火鸡腿而已……”


Shu眼看着她要噎住,适时的递上一杯温水:“我还没说什么呢,慢点吃别噎着,我等会儿让他们再送点吃的出来,辛苦你了艾米丽。”


被称作艾米丽的护士连忙点了点头,一脸星星眼的目送着Shu走进医护休息室,转头打开了手机里的姐妹群聊。


医护休息室里的氛围显然比外面冰冰冷冷的走廊要温暖很多,一张原本只能坐四个人的桌子硬生生多加了两个蒲团。


此刻那张小桌子上已经被摆满了食物,不知是谁还特地去柜子里取了几罐啤酒摆在桌子上。


Shu看着桌上的酒蹙起了眉,他走到Ike身边坐下,收着脾气问:“谁把酒摆到桌上的?值班的时候谁允许你们喝酒了?”


几位护士顿时面面相觑,稍微有个胆大一点的已经站起来匆匆把酒拿走了,Ike也在一旁打圆场:“她们都还是小姑娘,圣诞节被困在医院到底是有点不开心的,别板着张脸了。”


Shu欲言又止但看着眼前几个低着头等着挨训,才二十出头的女孩们,又到底说不出什么重话:“……算了,以后值班的时候任何人不许喝酒,这次我就当没看见。”


被拿出的几个一次性纸杯被倒上了Shu带回来的浓缩果汁,气氛又慢慢回到了刚刚轻松愉快的样子。


年轻女孩们发泄情绪的方式也就那么几种,平常为了保持身材不吃重油荤腥的习惯也因圣诞节加班的不悦打破,几个女孩一开始还矜持的小口小口吃东西,后面直接抢起了桌子上那支离破碎的可怜火鸡。


Shu和Ike也脱掉了白大褂,看着年轻女孩们打闹,直到敲门声打破了这片刻的放松。


Shu起身去开门,看见是上级时连忙走出来,用身躯挡住了屋内的一片狼藉:“怎么了主任?”


被称作主任的中年男人瞟了一眼屋内的情况,到底没说什么,只是跟Shu聊起了病人的情况:“还记得你那位跨国病人吗?”


“您是说Luca?”Shu无意识地皱起了眉,“是出现什么问题了吗?我上次给他的药应该够吃三个月才对,难不成恶化了?”


“别紧张,”主任连忙安抚,“他这次和他经纪人来了日本,说是想做个手术彻底根治他这个夜盲症,你看……?”


“……”Shu内心像是被什么波动了一下,“您知道的,他的夜盲症并不需要手术。”


“这个我跟他们说了,他们说既然这样的话想跟你见一面,这段时间这位明星休假,想着在医院的话可能更好的治疗一些。”


“……”Shu抿紧了薄唇,半晌才开口,“但是这样一来,他的粉丝不就知道他有……?这件事他不一直想瞒着吗?”


“这个我也问了,他的经纪人跟我说,”主任放轻了声音,“他想退圈了。”


“?!!!别开玩笑了!”Shu一时间没控制住声音,反应过来自己失态后又重新将声音放低,“怎么可能?他现在正值当红期。”


“我也觉得不可能啊,”主任一脸不可置否,“我女儿就是他的粉丝,我这个老头子在她的耳濡目染下,好说歹说也知道一些他在国际上的地位,这圈应该不太好退吧?”


“何止是不好退……”Shu感觉一阵头大,Luca的突然到访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他们定好了什么时候来医院吗?”


“下周六,他们有住院的打算。”


Shu大脑里的那跟弦“啪”的断了:“你说他们要住院?”


“嗯,他们还准备找我预定顶楼的VIP病房,不过他们到底还没有正式的病历,所以我没答应他们。”


Shu所在的这家医院规模不小,但是一家私人医院,来看病的多少是富庶人家,因此私密性很好。


“……我知道了,他的主治医师……”


“当然还是你。”


“……好的。”


主任看着脸色在短短一分钟之内变换了好几次的Shu,有些担忧:“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并没有。”不过心口不太舒服。


Shu看了眼手腕上的表:“已经后半夜了,该换班了,我可以先回去休息吗?”


“去吧去吧,”主任看着Shu略显狼狈的身影,终是叹了口气,“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这么不沉稳。”


回到公寓的Shu将外套围巾一股脑的全丢到了沙发上,拖着略显疲惫的步子走到冰箱前,准备拿一罐冰起泡酒时不可避免的瞄到了冰箱上那个显眼的卡通冰箱贴——中间是他高中时期的照片,和Luca一起拍的。


他闭上眼睛,将冰箱贴扯下来攥在手里,看着一旁的垃圾桶,终究是没把它丢进去,只是泄气地将冰箱贴贴在了更下面一层。


冰冷的酒液顺着他的喉管流入胃中,气泡在嘴里炸裂,一时间他的思绪有些迷离。


时间好像回到了高中的那个盛夏,


刚确定关系的两个少年正相依坐在矮围墙上,手里拿着最新上市的冰棍舔舐。那时候他俩有多黏糊呢,即使知道靠着很热,也要把手臂紧紧贴在一起,直到手臂上冒出了黏糊糊的汗液也不肯放开。


那个时候他们在聊什么呢,反正是些美好的事,Shu的思绪清醒了一点,不管聊什么都比现在美好。


接下来两天Shu没去医院,倒不是说他躲着Luca,只是医院规定,圣诞节加班的人可以获得两天的带薪休假。


休息的这两天他直接拔了家里的网线,在床上昏睡了两天,醒了就翻翻医学书和的手工笔记,实在无聊了就带上钱包去楼下逛两圈。


直到第二天下午他心血来潮,拿着长条面包去公园喂鸽子时,看见湖边蹲着的金发身影,他不得不相信,这个世界上,缘分来了,你挡都挡不住。


Shu转身就想走,但身后的人就像有心灵感应一样喊了他一声:“Shu!”


一时间拿着面包的身影僵在了原地,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Luca追了上来,像高中时一样从他身后勾住了他的脖子:“好久不见Shu!”


“好久不见,”Shu不动声色的将人的手从肩上弄下来,“什么时候来的日本?”


“平安夜那天,”明星生涯似乎没让他这位如太阳般耀眼的前男友泯灭光芒,他还是那么闪耀,“这些年过得好吗?”


“好啊,怎么不好,”Shu压抑着心里的怒火,“你呢,当年一声不响的离开之后去做了明星,现在怎么又有退圈的打算了?”


“嘘!”Luca将手比在唇边,挤眉弄眼的样子有些滑稽,“小点声Shu,要是这件事提前报出去我退圈就没那么顺利了。”


公寓大厦楼下的咖啡馆内,Shu将自己的VIP卡递给了前台侍者,两人被毕恭毕敬的请进了二楼的单独包厢。


Luca念着不太熟练的日语向随行进来的侍者点单:“カプチーノ一杯ありがとう(一杯卡布奇诺谢谢)。”


Shu看了他一眼,冲侍者摇了摇头,翻开菜单指了指上面的两款饮料,然后将菜单递给了侍者,摆摆手示意他下去。


Luca再不聪明也是意识到Shu把自己的卡布奇诺换掉了,有些不开心:“Why?为什么要换掉我的卡布奇诺?”


“咖啡因对眼睛不好。”Shu脸不红心不跳的撒谎,“我是你的主治医生,自然不能看着我的病人喝对自己健康有害的东西。”


Luca愣住,Luca悟了,Luca慌了:“Re…really?那我每天早上都会喝一杯冰美式岂不是……我夜盲症不会加重吧?”


Shu听着对面像小狗呜咽一样的声音,使劲压住自己翘起的嘴角:“如果好好配合治疗的话,大概不会,”


“但咖啡还是要少喝,”Shu眼神对比刚才的散漫变得认真起来,“以后每天早上不要再喝冰美式了。”


“!!”Luca像是听到什么好消息一般,连忙从包里摸出纸笔递到Shu面前,“你帮我写下来行吗?以后Lucy要是再让我喝冰美式,我就把这个给她看。”


“……”Shu接过笔在白纸上写下了长期服用咖啡因的坏处,然后在末尾签了一个漂亮的花体名,“Lucy姐现在是你的经纪人?”


“我之前的经纪人对我不好,后来Lucy就说要亲自担任我的经纪人,”点好的餐食在此刻被呈了上来,Luca手忙脚乱的将口罩带了回去,Shu嘴角噙着笑提醒,“这家咖啡店的私密性挺高的,你不用一直戴着口罩。”


“噢。”Luca又把口罩扯了下来,手伸向面前的糕点,却不小心蹭到了奶油。


Shu顺势扯过一旁的纸巾连带着纸片一起递过去,不经意地开口询问:“最近视力怎么样?”


“……”正一脸满足品尝着甜品的Luca脸色顿时就变了,虽然很快恢复如初,但还是被Shu发现了端倪。


Shu沉下脸来:“Luca,你的眼睛是不是有失明的倾向?”


“……”Luca慢慢放下手里的甜品勺,一脸局促的看着面前隐隐发怒的人,“……嗯。”


Shu按了按眉心:“为什么不听医嘱吃药?”


“有时候赶通告时间比较紧……就忘记了。”


“通告……你认为通告比你的眼睛更重要吗?”Shu感觉自己要被气出心脏病了,“你当初去当明星不就是为了治疗自己的夜盲症吗!”


Luca自知理亏,连忙顺毛:“我不是故意的,自从知道主治医师是你之后我每天都尽量按时吃药了,Shu你别生气呀……”


“……你什么时候知道你的主治医师是我的?”Shu这下不止感觉到生气,还有一种被撞破心事之后的羞耻。


前男友一声不响的离开自己之后,自己还自愿去联系他,去帮他治疗眼睛。


“真不理解那些恋爱脑到底怎么回事,被伤害过了还去对他们好,那些男人救过他们的命吗?”


自己不就是科室年轻女孩们说的恋爱脑吗。


“我……”Luca也突然发觉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大概一……一两个月之前?”


看着Shu越来越阴沉的脸色,Luca连忙改口:“其实从你找上我的那一刻,我就让人去查了,结果没想到是你!”一句话如同连珠炮弹一般把Shu打懵了,一种被人当做跳梁小丑的耻辱感将他整个人定在原地不得动弹。


“我……我当时和Lucy觉得奇怪,怎么会有日本的私立医院自动来联系我们,说要帮我治疗眼睛,我们就去查了……然后就……就发现主治医师是你……”话语声到后面越来越小,说话的人也偏过头去不敢看他。


一时间包厢内寂静无言,只剩下Shu拳头“咔咔”作响的声音。Luca内心已经慌了神,心里不断的想着:完了Shu不会要打我吧,可是我也没干什么呀……他不能真打我吧,我当时不告而别也确实挺可恶的,但是现在他生气,好像不是因为我不告而别……


良久,Shu终于捋顺了气,攥紧泛白的拳头也随之松开,他面无表情的将面前的茶杯举到嘴边一饮而尽,完全没了平日品尝下午茶的兴致。


直到走出咖啡馆时,Shu都没再跟Luca说一句话。


走进公寓大厅,站在刷卡机前,Shu终于忍不住开口:“你跟着我干什么?”


Luca弱弱地开口:“我在日本租的房子也在这……”


“……”Shu感觉脸上勉强维持的假笑要绷不住了。


电梯里,Shu绷直嘴角语气不佳地问:“几楼?”


“16……”


Shu的表情出现一丝龟裂,原来昨天搬入自己隔壁的那户人家就是Luca吗!


电梯里陷入了诡异的沉默,Luca不停地摆弄着手指来缓解内心的不安,虽然他确实是打听到Shu住在这一栋才搬来这的,但看这个情况,自己好像就住在Shu隔壁……Shu不会把他当跟踪狂吧!


“Shu……”


“你别说了。”


完了完了,Shu这个表情已经彻底把他当跟踪狂了吧!


这栋公寓楼采用的是一层两户,二人在各自门口站定,密码输入完成后,Shu在进家门前还是提醒了Luca一句:“你的眼睛已经出现失明症状的话最好还是早点去医院检查,眼部疾病越早治疗越好。”


Luca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随即问道:“那你什么时候去上班?”


“这跟我什么时候去上班有什么关系,”Shu皱眉,“这是你的眼睛Luca Kaneshiro。”


Luca瘪瘪嘴进屋关上了房门。



第二天早上八点,Shu坐在办公室里准时接待了带着帽子墨镜口罩的金发男人。


Luca看着身着白大褂的Shu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对待自己,眼睛眨巴了两下,内心感觉这一切非常POG。


“姓名。”


“Luca Kaneshiro.”


“年龄。”


“25岁。”


“Luca Kaneshiro,25岁,澳籍,后天性夜盲症病史,曾服用甲钴胺片、胞磷胆碱钠片……”Shu的手指在键盘上敲动着,“讲讲最近的症状。”


“视线模糊,有时候白天也会看不清东西。”


“症状持续时间。”


“一两个月前开始的。”


“……”Shu敲击键盘的手顿了一下,“为什么不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来医院就诊。”


“我以为不是什么大事,而且档期调不开……”


Shu闭了闭眼,伸手继续在键盘上敲击:“先去做个全面的眼部检查,如果只是单纯的夜盲症并不需要动手术,但你现在已经有了青光眼的迹象,”


说到这Shu瞥了他一眼,看的Luca一阵心虚:“拿着单子去三楼做检查,你家人今天来了吗?”


“来了,我去叫她进来!”


“别!”Shu听到他要去叫Lucy时心脏都停了一秒,反应过来自己失态时他又轻咳一声,“等检查结果出来再说,我只是怕没人带你去找检查室。”


“噢,那我出去啦?”


“嗯。”


Shu整理了下电脑里的资料,随即冲下一位进来的病患微笑点头:“姓名?”



等Shu再次接待Luca时,已经临近午饭时间了。Shu看着Luca递过来的片子和检查报告,愣是一点笑容都挤不出来了,脑袋里的声音不停叫嚣着让他去给面前人一个暴栗。


这次Luca不是一个人进来的,Lucy正站在他身边陪他,看见Shu逐渐阴沉的脸色,内心顿感不妙,正准备转身逃离时,Shu开口说话了:“首先,你们两位谁来告诉我,Luca的作息表是谁安排的?”


Shu手里正转着笔,医用口罩遮住了他大半张脸,一双好看的凤眼流转过许多情绪,但显然都不是什么善意的情绪。


姐弟两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指向对方:“Lucy定的/Luca自己定的!”


“……”


“明明是你给我接的通告!”


“但日常休息是你自己熬夜的!”


“好了!”Shu感觉一阵烦闷,“我不管你们谁定的,反正从今天起,早上八点和晚上八点必须准时吃药,先试一周,如果一周之后没有好转,我就要考虑要不要强制决定你住院了。”


Lucy先一步从Shu手里接过单子:“我去拿药,您要是还有什么医嘱的话,就跟Luca说。”


“我没……”话语未完,办公室的门就被“啪”一下关上了。


Shu最终将未说完的话咽回了肚子里,转头看向还坐在自己办公桌前的人:“没什么事的话,我要去吃午饭了,记得按时吃药。”


Luca没动,Luca使用了狗狗眼攻击:“午餐我可以和你一起吃吗?我和Lucy刚来日本,不知道吃什么好。”


“不……”


Luca双手合十:“Shu plz……!我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忌口,我怕又吃错东西了!”


“……”



医院附近的小巷内,两人并肩站在一家看上去有些古朴的日式料理店前,掀开竹帘,店门口的风铃叮铃作响。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欢迎光临)!”


店老板是个看上去和蔼刚正的中年男人,看见Shu带了人来也不惊讶,只是问:“还是老样子吗?”


Shu点头,又指了指身边人:“给他来一碗招牌拉面……”


“不加辣不加酸,不加任何刺激性的佐料。”店老板顺势接上,“身边人只要不是你同事,你每次都说这句话。”


Shu不可置否的耸耸肩,拉着Luca坐在了店角落的空位。


“Shu,你经常带人来吃吗?”Luca尽量压低声音问,语气里带了点不易察觉的酸味。


Shu欲言又止,最后只是点了点头。


如果眼前人真是只金毛犬的话,此刻耳朵怕是要耷拉到地上去了。Shu将手攥成拳抵在嘴唇上,压制着不住上扬的唇角。


之前和同事去狗咖的时候,还不理解自己同事总犯贱去逗弄那些狗是为什么,但是现在看来,逗狗真的是一件很有趣味的事情。


出店门时外面下了雨,于是Luca又逮住机会让Shu送自己回家:“Shu plz plz!Lucy她下午要去一趟大阪找她在日本的朋友,如果你不送我的话,我就只能淋着雨回去了。”


Shu看着他,没说什么,只是默默撑开伞让他站进来。


这里距离他们住的地方并不远,两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挤在一张单人伞下多少有些滑稽,但为了不被淋湿,两人只能紧紧相依。


触碰上对方身体的那一刻,两人都感觉到对方僵了一下。距离他们上一次这么紧密的相依,还是在八年前。


只不过那时阳光正好,他们就像天之骄子一般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虽然现在的触碰并不算亲密,甚至都不是他俩自愿贴在一起的,但是Shu还是想让这段时间再久一点。


如果不能在阳光下一起发出光芒,那借着雨一直待在伞下直到永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前方就是斑马线,过了这个路口就是他们所住的公寓大厦,Shu这样想着,没注意Luca正径直朝前方走,丝毫没注意到前面是红灯。


“刺啦——”车子急刹在了斑马线前,Shu惊魂未定的将怀里的人抱紧,伞早已落在地上,Luca咽了口口水,颤抖地回抱住Shu。


司机骂骂咧咧的下了车,Shu强迫自己镇静下来跟司机道歉并按着Luca跟司机鞠躬,然后捡起一旁还没被吹远的伞和Luca过了斑马线。


“……把帽子带上。”Shu没再撑伞,而是抓起Luca的手与自己的十指相扣。Luca感觉到身边的人自刚刚差点被车撞后就在不住的颤抖,手只能更用力的回握过去,想让他感觉到一丝微弱的安心。


“Sorry Shu……”Luca想解释什么,但发现好像现在说什么都是无力的。


“别说了。”Shu的右手大拇指无意识摩挲了一下相握的另一只手,“……你这几天别出门了,药按时吃,我会监督你的。”


如Shu所愿,Luca这几天都乖乖待在公寓里没有乱跑,只是偶尔下楼去湖边喂喂天鹅,等着下班的Shu给他带甜点回来。


但疾病这种东西,总是不会眷顾身体的主人过得快不快乐,一周过去,Luca的眼睛并没有好转,Shu也给他下达了住院通知书。


病房内,Luca一边啃着Shu给他削的苹果,一边在手机上打字,直到瞟到病房门外出现的两个身影,才急匆匆的将手机塞进被子里。


“……如你所见,”进来的人是Shu和Lucy,“他的眼睛需要做手术,为了阻止进一步恶化,我们准备在这周五给他做手术。”


“没问题。”


“好,”Shu在手中的本子上写下什么,抬头看向Luca,“今天有什么不舒服吗?”


Luca把头摇得像波浪鼓:“没有。”


“不要把头摇的那么快,”Shu继续在本子上记录,“没什么不舒服的话我就先走了,最好回家去看一下还有没有什么东西要带过来。”后面那句话是对Lucy说的。


中午Shu再来的时候,Lucy已经不在病房内了,床上的人已经平躺了下去,被子只拉到了腰的位置。


即使是单人病房,医院的床也总归没那么舒服,Luca半蜷着腿,侧身将手放在脑袋下面,表情看上去睡得不太美好。


也许该叫Lucy从家里拿个枕头过来。这么想着,Shu也确实这么给Lucy发了消息,另一只手还从Luca的腰上扯过被子向上拉了拉。


Shu正想着午餐吃什么的时候,病房门被打开了,Lucy提着大包小包的餐盒出现在了门口。


“Shu!”Lucy勾腿将病房门关上,Shu见此也走上前帮着她将餐盒放到病房内的一张小桌上。


摆好后Shu就准备告辞:“那我先去吃饭了。”


“等等,”Lucy拆着餐盒叫住他,“我吃过了,这个是带给你和Luca的。”


“我……”


“买的都是你以前喜欢吃的,应该不会有什么忌口。”


“可是……”


“我买的东西挺多的,而且我怕Luca又吃到什么忌口的东西,所以还需要你监督着。”


“他知道……”


“我不放心。”Lucy终于拆完餐盒,眼神定定的看着他,然后退出病房,“我回家去给他拿枕头。”


“……”


Shu没办法,只能去将病床上的人叫醒,然后Luca看着桌子上的清汤寡水,说出了午睡后的第一个音节:“Holy……”



下午Shu在结束一天的看诊后,拿着早就准备好的诊疗方案,敲响了眼科主任的办公室门。


等两人商量好诊疗方案之后,已经过了八点,Shu正准备走时,发现Luca的病房不见任何灯光。


Shu最终在医院后花园找到了只穿了件病号服的Luca,彼时他正蹲在花坛旁边。Shu有些生气,已经临近初冬了,这家伙的夜盲症还没治好,是想把自己冻死在外面吗。


直到他走到Luca身旁,Luca突然拉住了他的手,将他往下带,Shu不得已也跟着蹲了下来。


“嘘。”Luca将食指抵在唇边,然后悄声说:“你看那里有只萤火虫。”


Shu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花坛深处确实散发着莹莹亮光,但是很微弱。Shu有些惊讶:“你是怎么看见的?”


“夜盲症又不是瞎子,”Luca反驳到,“我的夜晚还是能看见东西的,尤其是光源。”


“其实从初中患上夜盲症开始,我晚上就逐渐对光源越来越敏感了,”Luca开始小声的碎碎念起来,“你忘了吗,之前我送你的那一罐萤火虫,就是露营那天我俩花一晚上抓的。”


Shu记得那罐萤火虫,那是他们高中的第一次春游,学校决定在山上过两天一夜,他俩倒是关系最好,自然就被分到了同一个帐篷。


那天晚上,作息向来健康的Luca迟迟不肯睡觉,Shu怕他出什么事,就只好跟着他一起在营地周边里面乱窜。


那天晚上他们在不同的灌木丛里找到了好多萤火虫,而且基本上都是Luca发现的。刚坐上露营车的时候,他问过Luca为什么会带一个空罐子,那是Luca第一次没有直接告诉他答案,只是说这是一个惊喜。


后来Luca将一罐冒着幽幽绿光的萤火虫塞进他手里的时候,他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是一个非常POG的惊喜——最后他们俩把那罐萤火虫放了,毕竟在玻璃瓶里面,这些萤火虫活不了多久。


Shu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丝不太道德的想法:“Luca,你想要这只萤火虫吗?”


“What?”


Shu从衣兜里翻出一张纸巾,然后捏着纸巾慢慢靠近那只萤火虫,最后一捞。当Shu把那个纸包拿出来的时候,纸包还在隐隐发光。


“你来打开。”Shu将纸包递给他。


Luca小心翼翼的接过,然后慢慢的将纸打开——纸包底部,萤火虫慢慢闪动着自己的翅膀,最终从Luca手心里飞出来,消失在点点星光的夜空里。



手术的前一天,医院给Shu放了半天假,他特地去了一趟Luca的病房。


彼时外面正在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Luca倚在床上折纸,见Shu来了,他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刚才还平平无奇的纸此刻已经变成了一只有些皱巴巴的千纸鹤。


“Shu!”Luca似乎并没有为明天的手术紧张,“Lucy还没有把饭送过来,我们还得再等一会儿。”


“嗯,”Shu拿出手机发消息,“我跟她发过消息让她不用来了,今天咱们出去吃。”


“POG!”Luca丝毫不顾及病房里还有人就开始换衣服,“这些天我待在医院里都要发霉了!”


等Luca换好衣服,自然的把手伸过来时,Shu愣了一下,有些好笑的说道:“Luca,我们是前男友关系,你现在是在找你的前男友求牵手吗?”


“可是上次是你主动牵我的呀……”Luca一脸无辜,“礼尚往来,这次该我主动牵你了。”


“那还不是因为……!”Shu想到上次几乎就要在自己眼前发生的车祸,一口气在心里憋的不上不下的,最终只好拉过Luca伸过来的手。


今天的天气实在不怎么好,两人出门没走多久雨就越来越大了,飞溅的雨滴沾湿了他们的裤脚,Shu开始有些后悔为什么没有开车。


Luca倒是对此没什么怨气,反倒跟个孩子一样很兴奋的把手伸出伞外接雨点。


再次路过上次的那个街口,这次Shu到不担心Luca会再冲进马路里,因为这一次,Luca的手正搭在他打伞的那只手上。


可能是绿灯刚过没多久,两人等待的时Luca突然开口道:“Shu,你还记得圣诞节那天吗?”


“圣诞节?”Shu一时间不确定他在说哪一个圣诞节,“你是说哪一年的?”


“今年的。”


“今年的?”Shu想了一圈也没想起今年圣诞节和Luca有什么交集。


“今年圣诞节,涩谷,那个被推进马路中央的就是我。”Shu感觉抚在自己手背上的手收紧了一点,“那是你救我的第二次。”


Shu猛然侧头:“你是当时被推进涩谷车流里的那个人是你?”


“对啊,就是我,”Luca像是在陈述什么无关紧要的事,“推我进去的那个人是个变态杀人魔,就昨天落网的那个。”


“那家伙原本是在美国那边活动的,之前我朋友就跟我说,我可能被盯上了,所以为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我就决定在最近休假,顺道来日本接受治疗。”


“只是我没想到他真的跟他说我来了日本,当时被推进涩谷车流里面的时候,我都要吓死了,坐在地上的时候,我在想,我都还没见到你呢,我不会就要在这里死了吧。”


“结果有个人把我从马路中间拖了回来,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才发现那个人居然是你哎。”


Shu感觉自从他俩重逢之后,自己就每时每刻都在生气:“你怎么不早告诉我这件事?”


“我怕你担心嘛,”Luca眨巴了下眼睛,“现在他落网啦,我就可以跟你说这件事了。”


Shu订的是一家米其林西餐厅,两人在服务员的指引下进入了一间包厢。等Shu点好餐之后,发现Luca正看着餐桌边瓷瓶里放着的一支玫瑰花发呆。


“你想要它?”Shu抬手碰了碰那朵玫瑰的花瓣,“其实这朵花是可以拿走的。”


“不,”Luca将那支花取了出来,“你先把眼睛闭上。”


Shu不知道Luca又要搞什么幺蛾子,但他还是闭上了眼睛——直觉告诉他,这会是一件好事的。


对面发出窸窸窣窣的响声,就在Shu等的不耐烦的时候,Luca终于出声了:“睁眼。”


双眸缓缓张开,映入眼帘的是凑近自己的玫瑰花,和玫瑰花中心闪闪发光的戒指。


“I……I Love You Shu.”Luca开始了他磕磕绊绊的表白,“我知道我们分开了八年,但这八年我从来没喜欢过别人,他们都说人有七年之痒,但八年了,我还是很喜欢你,所以,我们可以重新交往吗?”


说完这些话的Luca闭紧了自己的双眼,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对面才发出一阵笑声:“噗……Luca,到底谁教你这么表白的?”


“Lucy,”Luca瞬间把自己的姐姐卖了,“她说我们都这个年纪了,这次要是再复合,就应该冲着结婚去,所以我就买了戒指。”


“然后你就用着餐厅里最普通的一朵玫瑰朝我求婚?”


Shu看着对方头上时隔多年重新冒出的加载条,抬手捂住了脸,正准备从玫瑰花中间把那枚戒指取出来的时候,Luca又突然把玫瑰花收了回去。


“……”Shu给气笑了,“干什么,你又不求婚了?”


“不,只是我觉得你说的对。”Luca摸出手机,“我现在就给你订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倒也不必。”Shu伸手把戒指取了出来,“求婚简陋点就简陋点吧,你好歹亲手给我带上吧?”


Luca闻言立刻把手里的那只玫瑰又插回了瓷瓶里,站起身从Shu手里接过戒指,因为紧张,弄了两次戒指都没带进Shu的无名指,还是最后Shu看不下去了,扶着Luca的手,那枚戒指才戴在他的手上。


等Luca重新做回座位上,好不容易平复下心情后,Shu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小盒子:“其实,这原本是我准备在你手术结束后给你的。”


他将一枚与手上戴着款式相似的戒指,从盒子里取出:“不过既然被你领先了,那也就在今天把这个给你好了,手伸过来。”


Luca颤颤巍巍的伸出右手,感觉自己要有心脏病了。


Shu拍了他一下:“左手。”


Luca又连忙换成左手。


后面的事情好像就那么顺理成章的产生了,八年的时间似乎没有让他们的恋爱技巧增长多少,久别重逢的恋人甚至不如十七岁少年那般大胆,连接吻都小心翼翼的互相触碰。


但与年少时期最纯粹的爱恋内容不同,这次他们都各自多少带了一点情欲和别离过后的放肆与疯狂。



周五下午一点,Shu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了手术室,Lucy正焦急的守在门外,见Shu出来连忙凑上前。


“手术很成功。”Shu扯下嘴上的口罩,“有矿泉水吗?”


“给,”Lucy连忙从包里翻出一小瓶矿泉水,“你还好吧?”


Shu摆摆手:“我没什么事,Luca先去重症监护室待十个小时,十个小时后醒了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了。”


等Shu换完衣服走到重症监护室门口时,下午一点的阳光正好打在病床上的人脸上,衬得他熠熠生辉。


这次不需要阳光和伞了,他们已经有光明正大的理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

Luca当时的不告而别真的是一场意外,他们家当时因为生意上面的事情只能连夜躲回澳洲。Luca知道这件事情,还是在搬家的当天早上,然而那天Shu刚好和家人去乡下了,那时候的通讯还不算便利,所以说Luca没来得及跟Shu说这件事。

回到澳洲之后为了躲避追债Luca家把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换掉了,甚至Luca也被自己的父母勒令,不可以再往美国那边寄信。


成年后的Luca想去美国做明星,一是因为想有钱治疗自己的夜盲症,二就是想在美国寻找Shu,结果没想到Shu去了日本。


*

可能会写一些婚后番外吧,但不确定什么时候写(我是鸽子)。

评论(17)

热度(43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